今晚報數字報

高亞麟從“陽光老爸”變“腐敗分子”,在一部電視劇中身兼出品人、制片人、發行人和演員——


反腐大劇《人民的名義》自登陸湖南衛視獨播以來,連創收視新高,17日CSM城域收視率4.26,份額14.15%;索福瑞31城收視率4.55,份額13.39,勇奪雙網收視冠軍。擔任該劇出品人、制片人、發行人並飾演腐敗分子劉新建的高亞麟,昨日接受記者采訪,講述瞭他投資這部劇的原因。 “陽光老爸”變“腐敗分子” 說到高亞麟,人們會想起多年前那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《傢有兒女》中的好爸爸夏東海。而在《人民的名義》中,高亞麟飾演瞭國企高管劉新建,“自從演完《傢有兒女》的夏東海以後,好像已經被定型瞭。‘陽光老爸’成瞭我的標簽。如何讓人忘卻這個標簽,在演這個反派時,我是有壓力的。而且要顛覆花瞭這麼長時間打造的一個‘陽光老爸’的形象,怕演好瞭也麻煩,演得不好更麻煩”。 冒賠錢的風險投資反腐劇 除瞭在劇中顛覆瞭自己的形象,人們發現,高亞麟還是這部劇的出品人之一。原來,這部劇在開拍之際曾遭遇撤資危機。在緊要關頭,中新生態城的天津嘉會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緊急救場,成為主要投資方,保證瞭這部劇的正常拍攝,高亞麟正是這傢企業的創辦人。 高亞麟坦言,當初投資這部劇是做好瞭賠錢的打算,“投資這部劇的原因其實很簡單,一是題材稀缺,已經十幾年沒有這樣的作品出現在熒屏上瞭;二是電視劇其實就是劇本的藝術,周梅森老師是寫這種反腐題材政治小說‘第一人’,嘔心瀝血十年磨一劍,劇本已經是沒得挑瞭。李路導演又不是一個高產的導演,他做一個是一個。這幾個元素加起來,我們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項目。” 做影視項目內容是原動力 之所以敢於冒“賠本”的風險,高亞麟說還是源於自己的經驗。“我是學表演出身,後來又學瞭導演,在這個圈裡打拼瞭20多年,各個行當我幾乎幹瞭個遍,制片、現場、副導演、場記、統籌、外聯我全都接觸過,甚至連服裝都做過,這些經歷都是我的資本。” 高亞麟認為,做影視項目,內容是原動力。“反映當下的現實主義題材的,有傢國情懷的正能量永遠是王道。因為影視作品要有社會價值,它的價值取向決定這個戲的核心。冒著賠錢的風險,原動力就是我們對這個行業的判斷和市場的判斷。” 理智的投資人不會跟風 作為制片人,這部劇最難的是什麼?“最難的是能把這些老師請來,還要協調好他們的時間、檔期,還有控制好預算。當時我也負責邀請藝人,第一個邀請、簽下合同的是張豐毅老師。接著把陸毅和柯藍簽下來瞭,後來我又請瞭白志迪老師出演陳巖石。” 下一個風口會不會是反腐劇?高亞麟說:“理智的投資人不會去跟這個風。但高檢接下來有幾部大戲,一個是鄭曉龍導演的《反腐風暴》,還有一個趙冬苓老師寫的《因法之名》。我覺得這兩部劇出自名傢之手,應該也會不錯,我覺得百花齊放才是正常的,所以,我們做完這部劇接下來會再做正能量主旋律的劇。”

台中中古餐飲設備二手設備買賣>台中中古餐飲設備收購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f539d7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