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一傢永生難忘的九寨行:再選擇一次 我還會沖上去救人

原標題:“,我還會沖上去救人”上海一傢三口永生難忘的九寨行

8月9日,九寨溝縣人民醫院急診室外,傷員被陸陸續續送來。韓聖彪此時和妻子、兒子坐在急診室門口,等待著皮試結果,臉上驚慌的表情仍然沒有褪去。值得慶幸的是,一傢人平平安安,僅僅是受瞭點皮外傷。

來自上海的韓聖彪和妻子、兒子

天上下著“石頭雨” 死裡逃生的他再次沖進瞭大巴救人

8月8日早晨七點,韓聖彪帶著妻子兒子從成都出發前往九寨溝旅遊。由於堵車,一傢三口下午六點過才抵達九寨溝溝口,匆匆在藏族同胞傢裡用完餐,便乘大巴繼續趕往九寨天堂酒店。就在導遊說大巴距離酒店還有20分鐘車程時,地震突然來臨,全車遊客一下子慌瞭神。

“整個過程大概持續瞭20秒鐘,天上飛石頭像大冰雹一樣打在車身上,車子感覺就像要爆炸”。韓聖彪說,自己本來坐在大巴最後一排,但由於感到不太舒服,就像前邊移瞭一排。

殊不知,正是這個不經意的舉動,讓他和死神擦肩而過。就在大巴被一塊巨石砸中車身中部的同時,另一塊稍小的石頭從後排窗戶砸瞭進來,幸運的他躲過一劫。

在他躲避的同時,妻子直接被甩出瞭車窗外,坐在自己隔壁座位的兒子已經被嚇懵瞭。頂著天上的“石頭雨”,韓聖彪把兒子從車窗送瞭下去,自己隨後下車和傢人躲在山腳下一塊大石頭下邊。

但是,在他望向大巴時突然發現,車上有乘客被從天而降的巨石壓住台中二手冰櫃回收無法脫身。韓聖彪沒來得及和妻子商量,毅然沖上瞭大巴,和另外三名男子展開瞭救援。

“在那種時候我忘瞭山上依然在滾落石頭,我隻想用盡全身力氣把她們母女兩救出來。自己可能會死的念頭在腦子裡反復出現,但我真的停不下來”。說到這,韓聖彪的眼圈突然紅瞭,在他們四人的努力下,成功救出瞭坐在車中的母女兩,但是女孩兒卻因為傷勢過重而不幸遇難。

仔細看看就能發現,韓聖彪手上佈滿瞭因為救人被石頭擦傷的傷口,最大一處還縫瞭針。

“希望兒子將來和我一樣勇敢”

說到死裡逃生的過程,韓聖彪說得最多的不是幸運而是感謝,是別人不計生死的幫助讓他們一傢人平安。

“當時大傢都慌瞭神,下車後也不知道往哪裡走。是住在周邊的藏族同胞們趕瞭過來,把我們帶到瞭安全的地方,他們還給瞭我們衣服棉被,甚至找好柴火幫我們取暖”。說到這裡,這個一米八的漢子眼睛再次紅瞭,言語中不知道說瞭多少次謝謝。

韓聖彪的妻子說:“我不怪他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助別人,反而為他的選擇感到驕傲,但如果有下次我希望他先保證自己的安全”。

“我希望兒子將來和我一樣勇敢,希望他也能在危難時刻勇敢選擇幫助別人”。韓聖彪說,作為一個父親自己對孩子有著不計回報的愛,但是希望孩子能夠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。

韓媽媽說,兒子在大巴遇險時候說過的一句話深深烙印在自己的心裡:“爸爸媽媽,如果我有事情救不出來,你們要好好活著不要做無謂的犧牲”。說話間韓媽媽的聲音數度哽咽,或許孩子對爸爸韓媽媽的愛是最大的欣慰。

接下來,韓聖彪一傢人打算稍台中中古設備買賣作休整後從成都返回上海。

台中收購餐飲設備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f539d7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